钻窗剪锁盗窃财务 盗销一条龙团伙20人受审
2018-03-09 10:55:56
庭审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张伟伟)  3月8日,由安徽省天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姜维安担任审判长,主审了该市近年来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盗窃案件,梁万军、谢磊等20名被告人分别以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接受法庭审判。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夏至2017年6月期间,被告人梁万军、陈金银等人携带夹钳、扳手等作案工具,采取翻越栅栏、钻窗、剪锁等手段,多次到安徽合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长百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天长市新鑫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扬州宣锦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盗拆机器设备零件,后以废品销售给被告人谢磊、李长松等人,所得脏款全部被挥霍。其中,被告人梁万军、陈金银等人单独或共同盗窃77起,涉案金额125余万元,销售后非法获利30余万元。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各被告人的具体犯罪事实、盗窃金额等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对案件的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了法庭辩论,同时就定罪量刑的事实、证据和适用法律等问题发表了意见。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盗窃罪追究梁万军、陈金银等9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追究谢磊、李长松等11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从上午9点开始到12点结束,整个庭审现场秩序井然。20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该案将择日宣判。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