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法院集中兑现农民工工资800余万元
2018-06-08 16:25:22
     中国法院网讯 (杨红)  近日,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新闻发布会暨农民工工资集中兑现大会,岳阳县部分领导,7名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监督,多家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水平对近年来执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以此次执行攻坚行动为契机,发扬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精神,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坚决如期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

  自2018年2月以来,该院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执行”、“决胜执行难战役”两项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以执行追索农民工工资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穷尽强制措施,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36件,执行到位标的额800余万元。

  在兑现大会上,该院以现金和支票的方式兑现工资款800余万元,申请人代表现场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这次兑现大会是法院执行攻坚成果的展示,更是法院用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庄严承诺的体现。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清波就“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进行了情况通报,执行局长昌小勇现场发布关于严厉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

  2016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659件,执结2183件,结案率82.1%,执行标的到位6.2亿余元。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