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妻子治病种植罂粟585棵被判拘役三个月
2018-06-27 16:46:11
     中国法院网讯 (崔志强 李晓庆)  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案件,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赵某系新蔡县化庄乡人,现年69岁,其妻子卢某常年患有足疾。2017年5、6月间,赵某在其哥哥的空宅上捡到一颗罂粟(俗称大烟)种子。虽然之前明知国家禁止种植罂粟,但在得知罂粟熬制的水能治疗病痛后,为治疗妻子的足疾, 2017年11月份,赵某心存侥幸地将捡来的罂粟种子撒在自家菜地里。

  2018年4月25日新蔡县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有人在新蔡县化庄乡某村非法种植罂粟。民警到达现场后,查获并铲除赵某种植的罂粟苗共计585棵。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违反国家对毒品原植物种植的管制,明知罂粟是毒品原植物而非法种植,数量较大,其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但考虑到赵某年事已高,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真诚的认罪悔罪,人身危险性不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