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罂粟当菜吃 一六旬老太被判拘役四个月
2018-05-08 11:24:22
     中国法院网讯 (陈兴 吴兆明)  无意中在山上发现一株成熟罂粟,六旬老太周某竟将罂粟种子种植在家中,在和老伴拌嘴时被老伴举报后事发。近日,贵州省织金县人民法院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依法判处周某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2016年秋天,织金县马场乡鸡场坝村老太周某在山上割猪草时发现一株成熟罂粟,遂摘下罂粟植株,将种子洒种在家中盆里,待长出苗后食用。2017年2月17日,周某丈夫张某在和周某因琐事吵架后,张某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周某非法种植罂粟。经公安干警现场清点,被告人种植的罂粟可疑原植物共693株。后经有关部门检验,在该693株植物确系罂粟。

  法院经审理认为,周某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周某种植罂粟的目的系作蔬菜食用,主观恶性不深,且到案后悔罪表现较好,对其适用缓刑没有再犯罪的危险,对所居住的社区无重大不良影响,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