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合伙投资巨额开厂 假冒注册商标获刑罚
2018-07-06 08:55:15
     中国法院网讯 (刘娇佑)  现如今,投资创业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发家致富的首选。福建大田一男子伙同他人投资150万开设一家卫生用品厂,为了降低成本谋取暴利,将“名牌”的标签贴在了自己生产的产品上。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对该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2015年10月,庄某与陈某、林某、田某四人经商议决定分别出资30万元、35万元、45万元、40万元,合计150万元共同投资女用卫生巾加工项目,由庄某负责采购、销售和生产技术,陈某负责后勤和仓库管理,林某参与部分原材料采购和成品的销售,田某指派他人作为工厂财务,负责监督资金走向、做账、发工资、运输等。

  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间,庄某与陈某、林某、田某在未取得工商登记和“ABC”注册商标所有人及其关联公司授权的情况下,开始生产卫生巾并在自己生产的卫生巾商品上使用假冒“ABC”商标标识包装袋进行组装、销售。2016年5月19日,公安机关查扣到已生产尚未销售的假冒“ABC”卫生巾1847箱,按侵权产品的实际销售价格来计算价值计151792元。经核查,已销售假冒注册“ABC”商标卫生巾经营数额为人民币507640元。

  大田法院经审理认为,庄某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伙同他人在生产的卫生巾上使用了与注册商标“ABC”相同的商标,非法经营数额达659432元,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综合其犯罪情节,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法官提醒:广大群众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诚信原则,不能为了赚钱而做那些有悖于法律的事情,否则,既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又败坏了社会风气,危害了他人的健康,同时也将自己送上了法庭的被告席。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