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阳光司法:政协委员走进平度法院店子法庭
2018-07-11 09:11:26
     中国法院网讯 (尚静)  政协委员走进法庭不仅是法律监督的具体形式,也是司法公开的重要途径。7月10日上午,山东省平度市政协副主席王柯木一行来到山东省平度市人民法院店子法庭开展“和谐司法委员行·走进基层法庭”活动。

  上午9点20分,政协委员们在店子法庭旁听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该案在主审法官的努力下当庭调解。庭审过后,平度法院副院长李春亮、店子法庭庭长尚丰文、人大联络室主任王光与委员们进行座谈。

  政协委员们肯定了法官李培亮驾驭庭审的技巧,特别是法官能站在当事人角度,运用调解技巧居中调解给予高度评价。“今天是我第一次在法庭旁听法官审案,对我启发很大,触动很深,也深感基层法官的不易。”有政协委员这样感慨道。他们认为,这次庭审旁听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又是政协委员拓宽监督渠道、丰富监督方式、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一次监督活动,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并对基层法庭的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春亮对政协委员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感谢。他向委员们介绍了店子法庭的基本情况和平度法院在乡村振兴法治建设中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平度法院将继续高度重视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创新联络方式,通过各种形式主动接受监督,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促进公正司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