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中院院长公开开庭审理涉军案件
2018-08-02 18:22:1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振芳 陈思思)  “八·一”建军节当日上午9点,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上诉人付某某、徐某与被上诉人某部队土地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以身示范引导全市法院贯彻落实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的指示精神,军地双方共度一个“别样”的建军节。

  庭审前,张新中仔细阅卷,与合议庭成员共同研判案情,确定庭审查明的重点,为庭审做充分的准备。庭审中,在他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法庭归纳的争议焦点,有序进行举证、质证、辩论。合议庭以娴熟的庭审驾驭技巧、严谨细致的审判作风,准确把握庭审节奏,整体庭审过程规范高效、温馨和谐,充分保护了当事人诉权。

  法庭辩论结束后,张新中遵循当事人自愿原则,主持双方进行调解。他对上诉人付某某说:“在中央军委出台政策要求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后,你能服从大局,同意解除合同,是值得肯定的。你曾是一名军人,受过部队的教育和培养,希望你能从拥军爱国的角度理解部队,积极达成和解协议。”在做部队释法工作中,他说:“法院要依法平等保护军地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在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同时,要依法保护好对方当事人合法权益。否则,不仅会损害军队形象,还会破坏法治统一。信阳连续五年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希望部队能从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局出发,本着互谅互让的精神,促成案件和解,实现军地和谐。”双方当事人对于张新中的真诚调解工作给予积极回应,均表示同意调解,并承诺三日内向合议庭反馈调解意见。最后,张新中祝大家建军节快乐!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