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司法电子证据与遗嘱登记融合
遗嘱司法证据备案查询系统上线
2018-10-23 16:30: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易桐
  近日,中经天平司法电子云与中华遗嘱库的重要基础设施——遗嘱司法证据备案查询系统正式上线,这意味着今后在审理遗嘱继承类案件时,法官可直接在司法电子证据云上调取在中华遗嘱库登记的遗嘱,将极大地方便法官办案,缩短当事人查询、提取遗嘱与诉讼时间。

  据了解,此次遗嘱司法证据备案查询系统将司法电子证据与遗嘱登记融合,使遗嘱的认定更加安全,更具有公信力。该系统将遗嘱登记时所形成的数据信息与证据文件通过电子签名,自动进行由国家授时中心授权的可信认证时间绑定,并通过第三方云储存、司法鉴定与备份、区块链防篡改等技术保障手段进行电子取证、存证。当诉讼中涉及遗嘱真实性认定时,法官可以直接通过该系统随时查阅和下载储存在云端的证据。此外,诉讼方也可以从中下载遗嘱,以文件、光盘或U盘等形式递交法院;法院还可以在庭审现场在线调取、播放、验证遗嘱。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