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模拟法庭进校园 成长路上法同行
2018-11-22 10:37:48
     中国法院网讯 (李波)  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使枯燥的普法教育更具趣味性, 11月21日下午,由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与将乐县团县委联合举办的“模拟法庭进校园”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将乐县水南小学拉开帷幕。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模拟法庭”庭审正式进行,由9名学生分别担当法官、律师、原被告、审判长等角色,按法律程序开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程序进行。此次模拟法庭的剧本选取了未成年人因琐事打架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在庭审前,法官对学生们的排练进行了认真指导,并细致地讲解了开庭的过程及案件所涉及的基础法律知识。整个庭审活动完全按照正式的审判过程进行,融知识性、教育性、警示性于一体,使学生们在直观的体验中学习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感受到了法律的严肃、公正。

  模拟庭审后,法官对本场模拟法庭进行了点评,并结合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内容,以法律微课堂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宣讲。同学们认为,通过这次模拟法庭活动了解了民事审判庭审程序,受到了很好的法治教育。并纷纷表示,今后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要努力增强辨别是非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