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短视频作品
获2018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政务短视频奖”
2018-11-30 19:44:42
     中国法院网讯 (刘振鹏)  11月30日,中国法院网短视频《执行法官带你去看查封大鳄鱼》在2018全国党媒优秀原创短视频评选中荣获“十佳政务短视频奖”。

  《执行法官带你去看查封大鳄鱼》创作灵感来源于一次全媒体直播,查封大鳄鱼案在直播中很受网友关注,点赞很多,评论也很多,大家对这种充满了新鲜感的执行内容很感兴趣,法院网将其中精彩部分剪辑成片,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二次传播,满足了网友对于优质政法内容的需求。2018年以来,为给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中国法院网特别制作了大量执行攻坚短视频,不仅在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推出,还入驻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将人民法院执行攻坚的成绩以及决心展现给更多的网友面前,因内容积极健康充满正能量,符合平台用户习惯的表达形式,受到网友和专业平台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还屡次出现爆款。中国法院网抖音政务号11月20日发布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系列短片第35集《决胜执行难,云南在行动》上线十个小时,播放量超过3000万,获得百万点赞以及4万多评论;而在快手开通的执行现场直播,更让用户大呼“开眼”,目前已经直播了13期,总浏览量达2490.1万,点赞数达1252.8万。

  全国党媒优秀原创短视频评选活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和人民网人民视频联合举办,表彰2018年度全国党媒在媒体融合发展过程中涌现的短视频精品佳作,本次活动评选出十部优秀政务短视频、十部创意短视频和十部原创短视频共三十部原创视频作品,并在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现场(成都)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