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助力盘活企业 实现当事人共赢
2018-12-04 16:57:4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邓林泉 张慧
  近日,福建省邵武市人民法院依申请人申请,结合案件实际情况,通过司法网拍方式成功处置一起涉企资产处置积案。历时三年,企业资产得以顺利重组。

  邵武某纺织公司于2015年因经营不尚倒闭,拖欠大量工人工资及金融借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厂房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了解其还款计划。其称自己除厂房外,并无其他财产。于是法院便将该企业土地及厂房挂网拍卖,但多次均因无人竞买而流拍,执行案件一时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持续追踪,长期与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责任单位等联系,以保持对市场行情的敏锐“嗅觉”。2018年,执行法官察觉到经济环境显著好转,市场需求显著提升,遂依法恢复执行,重新挂网拍卖,并进行广泛的宣传,引起了竞买了激烈竞争。拍卖当日,从起拍价的408万,经过62次竞价,最终以530.2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32.50%。历时三年,该涉执企业资产终于成功溢价处置,工人及银行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自2018年以来,邵武法院持续发力盘活企业,确保申请人的权利得以实现,帮助被执行人实现不良资产重组。该院共转贷盘活9家企业,其中司法拍卖8家,总价4146万;以物抵债1家,金额2800万元,为全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画上有力的一笔。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