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民工伤残索赔难 法官力促达和解
2018-12-06 16:43: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12月5日,一起两级法院审理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在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民工李某受雇于包工头刘某在其承包的胡某建筑工地干活。2017年7月2日早晨8时许,李某在施工时从二楼坠落地面受伤,虽经医院救治,因伤势过重最终造成高位截瘫,其伤情经鉴定构成二级伤残。后三方当事人因责任赔偿协商未果引发诉讼。法院判令包工头刘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等各项损失18万元;被告房主胡某赔偿原告李某各项损失25万余元。二被告不服一审法院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终审判决:刘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等各项损失20万元,被告胡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等各项损失25万余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二被告拒绝履行法定义务,拿不到赔偿款的原告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当法院发出案件执行通知书后,二被执行人为规避执行逃之夭夭,不知所踪,案件一度搁浅。

  12月5日上午,界首法院执行法官获悉二被执行人已经回家,于是,通知双方当事人来到界首法院执行局,通过耐心劝导和讲解相关的法律规定,申请人和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刘某先支付申请人李某10万元,余款在2018年12月31日前付清;被执行人胡某也作出了赔款计划。至此,一起闹得沸沸扬扬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尘埃落定。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