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借款被坑惨 房主诉请归还房屋解封解押
2019-01-10 14:22:37
     中国法院网讯 (高原 辛明明)  沈先生原本只是想帮朋友杨某一个忙,却不想把房子借出去以后出事了。2009年杨某提出要借沈先生的房子做抵押借款,沈先生同意后办理了过户,直到2015年抵押权人上门找到沈先生夫妇说房子是杨某的,杨某还有不少欠款未还,沈先生夫妇方知事情闹大了。故沈先生夫妇诉至法院要求将房屋过户回其名下,近日,本案已被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

  沈先生及其妻子邹女士起诉称,杨某原系沈先生的租户,2009年,杨某以公司经营困难缺乏资金为由,向沈先生提出借款,由于沈先生当时没有足够资金出借,杨某提出借用沈先生夫妻共同所有的房屋进行抵押贷款,待杨某的公司运营好转后再消除抵押,约定借用期限一年。沈先生与杨某前往贷款公司办手续时,贷款公司业务员答复称必须将房屋过户至杨某名下方能办理贷款,沈先生遂轻信了。2009年11月16日,双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将涉案房屋办理了过户手续,过户至杨某名下。杨某用该房屋办理了多个抵押贷款。约定期限届满之后,杨某的公司的经营状况一直没有好转,至今未将房屋归还给沈先生,沈先生也联系不上杨某了。因涉案房屋原系沈先生、邹女士夫妻共同财产,且办理过户手续时,杨某与其妻子尤某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故沈先生夫妻诉至法院要求杨某、尤某将涉案房屋过户至沈先生、邹女士名下。

  立案时,涉案房屋上尚有两个抵押、两个查封未解除。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