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为躲避执行教孩子说谎 难逃法网
2019-02-20 12:46:1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金国 马凯
  “法官,我已经找到被执行人牛某某的居住地址了,就在银川市西夏区某某小区,请你们现在赶紧过来!”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穆某某打来的电话,随即带领两名干警前往银川市西夏区寻找被执行人牛某某。

  “当当当……”

  执行干警敲响了牛某某家的门。门并没有开,但里面却传来一个男孩的说话声。

  “你们是谁?你们找谁?”

  “我们是平罗法院干警,找牛某某,请你把门打开。”

  “我爸不在,他刚出去了,门是被他从外面锁住的,我没有钥匙,开不了门。”

  “如果你不开门,我们将联系开锁公司进行强制开门,并且造成的一切损失都由你们自己承担,你明白吗?”

  执行干警们原以为门真的被牛某某从外面锁住了,才导致孩子无法从屋内打开门,万万没想到,这其实是被执行人牛某某教孩子说的谎。在与干警僵持了十几分钟之后,男孩将房门打开了。干警们立即将屋内搜了一遍,却未发现牛某某的身影。

  就在干警放弃搜查,起身准备离开之时,突然发现牛某某家厨房推拉门紧闭,这引起了干警的怀疑。在打开厨房第三个柜门后,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被执行人牛某某真正的“藏身之处”,并将妄图躲避执行的牛某某带回了法院。

  在返回平罗法院的途中,办案法官仍在和牛某某协商如何处理此案,并向其提出了几种履行方案。但牛某某一再表示自己没钱,没办法解决。结合此前的执行情况,办案法官决定对被执行人牛某某采取拘留措施,在院内稍作休整后,便随即将被执行人牛某某送拘至石嘴山市拘留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