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悬赏执行见效快 当天抓一“老赖”
2019-02-27 15:34:56 | 来源: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你好,我知道你们悬赏寻找的‘老赖’徐某在哪里。”2月25日,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次性发布18份悬赏执行公告,有偿寻找30名被执行人的相关线索。当天就有一名“老赖”因为匿名举报被法院控制,并直接司法拘留。

  据介绍,被执行人徐某因借贷纠纷,共需要履行债务本金850万元及相应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当事双方曾在法院协调下达成和解协议,但徐某履行一段时间后再不按照协议还款。之后办案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徐某,其态度恶劣不配合执行,到其在神木的洗煤厂、修理厂等寻找,也无法找到其本人,通过各种方式也无法查到有效的财产线索,于是进行悬赏执行。如果通过举报线索找到并控制徐某本人,法院将奖励举报人5000元。

  2月25日上午,一名举报人联系到榆林中院,称被悬赏的徐某当时在他神木的修理厂里。举报信息转到办案法官那里后,法官和执行干警立刻前往神木,可惜赶到这家修理厂时徐某已经离开,不知去向。

  正当法官和执行干警在神木城区驱车行驶时,又有举报信息发来:“你们悬赏的徐某此时正在神木铧山路上。”并提供了具体位置、车辆颜色和车牌号。

  办案人员核实信息后,立刻赶往铧山路,果然找到这辆车并一路跟随,最终跟随到修理厂。车上果然是被执行人徐某,法官直接将其拘传回榆林中院。

  在和法官的谈话中,这名开着陆虎轿车(车辆不在其名下)、戴着江诗丹顿钻表和钻戒、扎着爱马仕皮带的被执行人表示,他当天没有能力履行还款义务,愿意接受司法拘留。

  办案法官表示,被执行人徐某当天已经被司法拘留,下一步如果其继续不履行法定的还款义务,将对其采取更有力的强制措施。对于提供徐某有效信息的举报人,法院将按照规定流程对其进行奖励。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