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融水:女老赖“抖音”炫富 被拘留后主动还款
2019-03-01 16:34: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兰龙 何夏媛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一女“老赖”在抖音上炫富,被融水县人民法院强制拘留,主动还清全部欠款。

  2016年4月,曾女士以生活困难为由向好友陈某借款9000元,双方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曾某一直以各种借口推脱,拒绝还款。百般无奈之下,陈某向融水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审理,融水法院支持了陈某的诉讼请求。但即使融水法院作出的判决书已经生效,曾某依然我行我素,拒绝向陈某偿还借款,所以,案件在陈某的申请下,进入法院执行程序。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曾某名下,目前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遂决定对被执行人曾某进行限制高消费,并向其送达限制高消费令。

  近日,申请执行人陈某在刷抖音短视频时发现被执行人曾某,表面上一直向自己和法官哭穷,另一方面却一直在抖音上发自己的去旅游、酒店高消费等炫富视频。陈某愤怒不已,遂电话将这一情况告知执行法官。

  执行法官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认为曾某其行为恶劣,违反了限制高消费令,遂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然而,就在执行法官出现在曾某家门口,并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时,曾某才知道慌了,她立即哭求执行法官再给她半个小时的时间筹款还钱。曾某在“牢狱之灾”的威慑下终于诚信一回,仅仅在二十分钟后,其哥哥就将欠款全部还上。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刘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