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执行法官为外地客商维权受点赞
2019-03-04 10:23: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秦文君
  “谢谢法官同志!为俺外地客商执行到了货款。”2019年2月11日,专程从江苏省扬州市赶到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申请人李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案款时动情地说。

  申请人李某是来自江苏省扬州市的塑料半成品供货商。2015年至2017年间,李某多次将自己加工的塑料半成品销售给界首市沙北某镇一些个体塑料成品加工经营户,被执行人王某就是个体塑料成品加工经营户。2017年2月1日,李某将价值6.3万元的货物送到王某处,货物交接后,王某以手头紧为由,仅支付了5000元,承诺余款在2017年3月1日前偿清,并给李某出具了欠条。之后,李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法定义务,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及时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然而,被执行人王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后来,王某的塑料加工厂因经营不善而倒闭,为了躲债,王某举家外出,地址不详,该案的执行陷入僵局。

  2019年2月9日,执行法官获悉被执行人王某回家过年还没有出走,于是,果断出击将其依法拘传到庭。通过对其一番说法拉理的批评教育,并用“诚信赢天下”的箴言耐心开导被执行人王某,使王某认识到了自己逃避执行是违法悖理的行为,因惧怕被拘留,王某最终足额缴纳了执行款。至此,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