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胡集法庭助执行 排除妨害案终执结
2019-03-09 16:30: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2019年3月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胡集人民法庭配合该院执行局对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执行案件进行回访,了解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情况。当承办法官和执行法官看到老两口住进了新居,会心地笑了。

  2018年,胡集法庭受理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办案法官经阅卷得知,原告闫老汉与被告系父子关系,双方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原告夫妇年老体弱,居住的房屋年久失修、破败不堪,无力修缮。适逢国家的脱贫危房改造政策,村里准备给原告闫老汉夫妇进行危房改造,将房屋拆除进行翻建,就在打地基时,被告以此宅基地早在分家析产时分给自己了,强行阻挠不让在此原址上翻建房屋。闫老汉认为,本来一直担心翻建房屋与邻居可能产生宅基地地界纠纷,没曾想邻居相安无事,自己的儿子却出来阻挠,无比气愤。无奈,将儿子诉至法院。办案法官为了响应国家的脱贫政策,不让任何一人在脱贫道路上掉队,多次会同村镇干部进行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生效后,过了一段时间被告又反悔了,无奈,闫老汉夫妇申请强制执行。

  胡集法庭承办法官配合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最终使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面向父母赔礼道歉,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目前,闫老汉夫妇的危房顺利改造完毕,实现了老有所居,2019年已顺利地通过了脱贫验收。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