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板堵门,铁链焊门,看执行干警如何施展妙计
2019-03-11 10:38: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晓艳 王文杰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的庄严承诺,必须敢打必赢、决战决胜。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之年,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要求全国法院以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确保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法院郑重承诺: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用钉钉子的精神,团结拼搏、真抓实干,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

  见过执行腾房难的,却没见过这么阻止腾房的,钢板堵门,铁链焊门,重重关卡阻门,请看下图!

  有没有被惊到?先来看下案情吧!

  案情简介

  袁某和罗某原系夫妻关系,双方于2010年3月协议离婚,婚生长子即袁森(化名)由男方抚养,婚生次子袁智(化名)由女方罗某抚养,位于郑州管城回族区的房屋归女方及儿子袁智(化名)所有,房屋所有人登记为罗某。2010年3月袁某和罗某将房屋进行重新分割,经法院调解后达成一致,婚生长子袁森对该房屋享有居住权。

  2013年3月,李某经中介公司从罗某手中购得该房屋,同年6月取得房屋所有权。在对房屋进行装修后,李某的岳父岳母入住该房至2014年7月搬走。

  然而在2014年的10月份,李某从邻居口中得知,该房屋被袁森和袁森的奶奶刘某居住着。经多次协调无果后,李某起诉至管城法院,最终经法院判决袁森和袁森的奶奶刘某腾空并搬离房屋。

  原来这是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

  据执行法官介绍,自申请人李某申请强制执行以来,虽然法院依法穷尽了送达腾房公告、司法调解、到场执行等各种措施,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多次辱骂执行干警阻碍执行,致使腾房工作受阻。

  4月27日上午9时,由管城法院执行局和法警大队组成的腾房队出发去执行现场腾房。为了确保依法、安全、顺利腾房,法院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腾房方案,并表示坚决要执行成功!

  当日上午,执行腾房队到达执行现场后,发现屋内只有被执行人刘某及她的丈夫,然而执行干警敲了半天门,他们却一直躲在屋内拒不开门。

  当执行干警告知要强制开锁执行时,被执行人刘某拿着水管欲向外喷水,并站在窗户前,骂着不堪入耳的话语,阻止腾房队进门,而且骂一会儿还让她的丈夫给她送杯水。

  然而面对这样的情况,执行干警认为:前门已经封死,而且刘某情绪那么激烈,破门而入行不通。

  正当执行陷入僵局时,执行干警发现,房子后面的窗户开着一个活动口出入。于是执行干警迅速出击从窗户进入房间。

  刘某眼看形势无法阻止,便躺在地上用自己的拳头用力敲打自己的头部想要自残,并闭上眼睛假装有病晕倒。看此情形,执行法警迅速靠前阻止并不断地给刘某做思想安抚工作,直至120急救赶到,经医生检查无碍后将其带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当执行人员去开门让搬家公司进入的时候,瞬间震撼了,一大块钢板堵着里面的门,上面还焊着铁链,第二道门里面是十几根钢管相互交错着......

  房门封的如此严实,执行腾房队,从上午11点进入房间,直到下午4点半,才将房屋腾空。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