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陟:村村通广播找“老赖”羞愧难当主动履行
2019-03-11 11:11:5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莉莉
  “被执行人何某某,家住武陟县某镇某村,未履行金额15000元……”2018年11月12日早上7点多,被执行人何某正准备出门,忽然听到村广播里传出了自己的名字,自己竟然被村村通广播曝光了,羞愧不已的何某于11月13日一大早到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将15000元执行款履行完毕。

  申请人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何某系追偿权纠纷,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是涉案车辆的登记车主,何某是该车辆的实际车主。何某在经营车辆运输期间,在不同地点有多处违章,交警队通知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章情况,该公司又告知何某,但何某置之不理,最后造成该车辆产生违章罚款8250元,滞纳金6750元,并由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进行垫付。此案经武陟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何某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5000元。判决生效后,何某却未自觉履行判决义务,焦作市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向武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李有福受理此案后,立即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何某仍不理会,该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电视台、报纸、广播等多种渠道曝光,以社会舆论督促其还款。

  2018年11月12日早上7点多,被执行人何某忽然听到村里的广播里传出了自己的名字。村里的人听到广播里曝光何某,都在他背后议论纷纷,指责他不讲信用。何某觉得太丢人了,当日便联系执行干警,次日一大早就来到武陟法院悉数将执行款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