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冶:扮家长探入学校200多万元账户促案结
2019-03-12 10:56: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06年初,被告湖北省大冶市金牛某民营学校向原告闫某借款20.8万元,原告多次向被告讨款均无果,故而起诉到大冶市人民法院。2017年3月,法院判决该校偿还闫某借款及利息58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大冶市金牛某民营学校未履行法律义务,闫某申请大冶法院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该案的执行员张谦遍查所有银行记录,却查不到该校账目往来的的蛛丝马迹。

  8月底,从外地回到大冶的闫某告诉张谦,该校很可能是利用私人账户进行经营活动。可是,会用谁的账户呢?张谦决定利用开学缴学费的机会一探虚实。

  开学那天,张谦着便装来到该校,从学生家长口中得知该校的报名缴费账号,拿到账号,他迅速来到该账号的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冶金牛支行,通知银行协助查询该账户的流水账。原来该账户确实是该校的隐匿账户,自2017年闫某起诉该校后,此账户便开始用于为该校的老师发工资、自习补贴、缴纳保险等,目前账户上余额200多万元。案件执行终于峰回路转。

  然而,当法院扣划执行款时,该民办学校又提出异议,称此存款为私人存款,被法院驳回后,才同意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还款事宜。在张谦主持下,双方进行了多轮磋商,最后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执行完毕。闫某借出去12年的欠款终于有了着落。
责任编辑:董星雨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