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国:干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2019-03-14 14:17: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俏 余建华
  “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级法院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干出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李占国提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站位高,政治敏感性强,跟得紧,落实快,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重要讲话,中央每项重大工作部署一出台,最高人民法院都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第一时间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去年先后出台了服务三大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战略、民营经济保护等一系列司法保障意见,切实做到党和国家事业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李占国表示,最高人民法院积极履职尽责,在涉外案件审理过程中,坚持依法平等保护中外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一视同仁、平等对待,为我国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投资、市场和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