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司法拍卖助力新城“腾笼换鸟”
2019-03-20 10:46: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驰元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黄山某丝绸有限公司工业房地产及机器设备。经过14轮叫价,拍卖标的物以2480余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率高达38.5%,创该院网拍单次拍卖成交价格之最。

  黄山某丝绸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丝绸纺织面料、真丝氨纶包覆丝、服装及丝绸制品加工、销售,经营之初即向银行和担保公司借款共计1600余万元,后因经营不善无法按照借款协议还款,被借款人起诉至法院。

  经了解,参与此次拍卖的买受人厉某是杭州市民营企业家,历某也十分看好黄山市成为杭州都市圈成员后的发展前景,于竞买前在黄山市投资设立两家公司,其公司将在对拍卖厂房改造升级后,进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EVA胶膜材料、太阳能组件的生产、销售等。

  优胜劣汰是市场规律,企业如果不能够适应市场需要,跟不上产业政策发展,注定会成为挤占有限城市发展空间的“僵尸企业”。而屯溪法院通过本次司法拍卖,不仅成功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债权,更重要的是完成了闲置资产和落后产能的“腾笼换鸟”,引入新产能为黄山高新区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下一步,屯溪法院将创新机制提高企业资产处置效率,继续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