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无法购买高铁票 “老赖”主动来履行
2019-03-27 16:55:05 | 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 作者:李国勇 张爽
  2019年3月21日上午,被执行人李某早早来到河南省安阳市滑县人民法院,找到该院执行法官李国勇,要求尽快履行判决义务。

  原来,李某的丈夫刘某因生意需要,向朋友许某借20万元。2017年,刘某偿还了许某14.8万元借款后,突发疾病去世。后许某多次向李某催要下余欠款,李某均以丈夫已去世,债务两清为由拒绝偿还。见欠款索要无望,许某将李某及其他三名继承人诉至法院,要求借款人刘某的四个继承人在遗产继承范围内偿还债务。经审理,滑县法院依法判决李某等四人偿还许某借款5.2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等四人未按时履行,许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等四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四被执行人送达传票,督促四名被执行人到法院接受调查询问。但四被执行人一直未到法院接受调查询问,既不申报财产状况,也未主动履行义务。因四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状况,且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滑县法院依法将四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四被执行人依旧拒不履行。

  2019年3月20日,正在上班的李国勇接到了被执行人李某打来的电话,其称自己有事需要乘高铁去外地,但却被高铁站的工作人员告知自己已经是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了高消费,无法购买高铁票,希望法院通融一下,让自己能买上高铁票,别耽误了办事。李国勇当即告知被执行人李某,只有当四被执行人将全部判决义务履行之后,法院才会将四人的“失信”、“限高”依法予以屏蔽,到那时她才能购买高铁票出行。

  怕耽误自己办事,第二天一早,被执行人李某主动来到滑县法院,将全部判决义务履行完毕。滑县法院也于当日作出决定,对四被执行人的“失信”、“限高”予以屏蔽。

  拿到结案通知书的李某不禁感慨:“李法官,早知道当‘老赖’影响这么大,我肯定早履行了。”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