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举行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
2019-03-28 16:52:1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杨穹琼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召开工作会议暨“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区委政法委书记蒋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凯、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出席会议,并对2018年度区法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得者进行颁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修启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常晓宁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全省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暨“江淮风暴”长效机制建设推进会精神。

  蒋超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潘集法院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有力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潘集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案件量首次突破万件大关,结案率高达99%,位居全市7家基层法院第一位,全省108家基层法院前列,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办案质效不断优化攀升,主要考核指标始终处于全市领先、全省一流、全国先进,荣获第一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称号。在江苏泰州举办的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中,潘集法院庭审公开及庭审规范工作获得全国第八。今年再度荣获“先进基层人民法院”称号。以实际行动捍卫了公平正义,以担当奉献书写了新时代答卷。

  蒋超要求,潘集法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以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为大局服务,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保障职能,不断强化审判职能,为“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美好潘集建设新征程大局提供司法保障。要强化执行措施,着力健全“江淮风暴”长效机制,抓好落实《关于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的意见》、《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用好干部和综治考核机制及第三方评估成果,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战果。

  会上,李修启以《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开拓新思路勇攀新高峰》为主题对2018年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修启指出,2018年,全院干警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区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是全院集体奋斗的结果和每位法院干警无私奉献的结晶。李修启代表潘集法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及其家人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李修启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坚持高点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举反腐司法利剑不减弱,坚持“打虎拍蝇”不放松,紧紧围绕“深挖根治”的阶段性目标要求,加强线索摸排,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相结合,坚持“打伞”与“破网”相结合,做到除恶务尽。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拒执罪,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巩固发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效。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确保全院干警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引领整合队伍思潮,有效凝聚队伍共识,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审判工作顺利开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整治司法不正之风,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巩固“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确保队伍廉洁公正执法,锻造“五个过硬”干警队伍。

  会议号召,2019年,我们要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潘集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