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栗:网络查控显威力 账户被冻忙履行
2019-03-29 17:31: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孔祥勇 刘雪晴
  “法官,我今天是来还钱的,你们把我的银行账户冻结了,我现在连房贷都无法还了。”2019年3月27日,被执行人李某拿着钱走进了江西省上栗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办公室,来归还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借款。

  2017年2月,胡某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叶某借款50000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利息按月息2分计算,并出具了借条一份。李某作为该借款的连带责任保证人在借条上签字。借款到期后,胡某某未按照约定归还借款本息。叶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该案纠纷诉至法院。经上栗县法院法官主持调解,当事人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胡某某于2019年3月1日前将借款本息还清,李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后胡某某仍未按照调解书的内容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叶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胡某某和李某的财产状况进行网络查询。反馈信息显示,李某的一个银行账户中有几百元钱存款,除此之外并未发现更多的财产线索。执行法官按照以往办案的做法对李某该银行账户采取网络冻结措施,并准备对被执行人胡某某和李某的财产做进一步的查找。不曾料到,执行法官一个无心插柳的举动,却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原来李某该银行账户是专门用于归还其银行房贷的,法院冻结了该银行账户后,导致李某无法归还银行贷款。心急如焚的李某赶紧来到法院,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该案从立案到结案前后不足10天,完全得益于执行网络查控系统的高效运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