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男子网售珍稀陆龟 被警方查获刑拘
2019-04-18 18:43:0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余杉芳
  4月15日,福建石狮市宝盖派出所查处了一起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24岁的广东梅州人杨某,因私自饲养并非法买卖陆龟,触犯国家法律被刑事拘留。

  杨某到案后,悔不当初,向民警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杨某是一名养龟爱好者,自2015年开始接触陆龟,便通过贴吧、微信等网络平台,与饲养陆龟的“爬友们”交流饲养心得,渐渐地他开始边饲养、边买卖陆龟,先后共买卖过5只珍稀陆龟。

  2018年底,杨某通过贴吧,以25000元买了一只辐射陆龟饲养。近期,因为了解到国家对买卖陆龟的行为打击力度越来越大,杨某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便想着通过网络平台赶紧偷偷卖掉陆龟,以免节外生枝。15日,杨某带着这只辐射陆龟到石狮某商场地下停车场欲交易时,被警方一举查获。

  目前,杨某因涉嫌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提醒:买卖陆龟属于犯罪行为,一旦查获将受到法律严惩。同时也提醒正在饲养陆龟的市民,尽早将所饲养的陆龟主动移交给森林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