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港口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9-04-30 15:36:01
     中国法院网讯 (黄妍)  为推动防城港市港口区扫黑除恶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拓宽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二者相结合起来,4月29日,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健,党组成员、副院长皮祀昭一行来到港口区企沙镇,参加港口区扫黑除恶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联合公开大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钟健和皮祀昭与来访群众“零距离”交流,认真听取群众的诉求,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详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宣传效果,港口法院扫黑办的干警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为过往群众发放印有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宣传册子的形式,鼓励群众踊跃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和提供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活动当天,港口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来访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现场答复群众疑问2件,受理信访问题0件。

  此次参与公开大接访活动,进一步畅通了举报渠道,是港口法院力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港口法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港口法院坚持以问题线索为抓手,积极走进乡村、社区、企业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和线索大排查等活动,深挖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线索,确保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