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2019-05-09 14:34:52
     中国法院网讯  5月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听取各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1至4月份执行案件收结案、四项核心指标完成及网拍数和失信名单曝光等情况,并对全市法院1至4月份执行质效进行了点评。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靖要求,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再接再厉,巩固提升“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成果。全市法院要围绕巩固提升执行案件质效这个中心来开展执行工作,牢牢守住三个90%、一个80%的底线不下滑,6月底之前必须要打个翻身仗。同时,每个基层院要认真对照核心指标,对于没有达标的数据,要查找问题原因,找准工作短板,制定出可行有效的整改措施。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执行工作一把手责任制,下大力气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和解决执行难大格局机制。

  王靖指出,要紧盯执行各项指标,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再巩固、再提升。要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强化公正执行、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注重执行效果,坚决防止执行中出现过激和极端行为,依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执行过程中要慎用强制措施,严禁超标的查封,坚决避免因采取措施不当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执行质效持续提升”活动,倒排工期,明确任务节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要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注重对被执行人原始资料的收集和证据的固定,对符合拒执罪条件的被执行人全部移送,做到快立、快审、快判。要切实降低涉执信访数量,对执行办案人员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问责,防止工作人员因言语不当造成矛盾激化,彻底杜绝消极执行、乱执行和选择性执行行为。

  王靖强调,要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推动执行指挥中心真正实体化运行。各基层院要根据本院案件情况和执行队伍现状,对执行局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人员配置要达到最高院所提出的要求,做到定员定岗定责,并在会后一周之内完善执行指挥中心机制,做到有章可循。市中院执行局将派工作组对此项工作进行督导和抽查,对于5月底前仍未做实的,年终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王靖强调,要从严管理,从严教育,全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各基层院要对执行队伍现状进行合理结构调整,把党性强、素质高、作风硬的干警选派到执行队伍中去,并结合执行实际合理组建执行团队,充分发挥个人潜能,确保执行队伍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同时,要切实加大力度,解决好执行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加强廉政教育,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队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