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发挥司法职能 倾力服务经济发展
2019-05-14 15:56:45
     中国法院网讯 (马兰月)  5月13日下午,安徽省和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审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根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徐根周首先传达了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全县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特别是县委书记戴瑞的讲话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徐根周强调,全院要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以“党的建设、审判质效、执行攻坚、司法服务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为实现全县“进十争百”工作目标、全面开创新时代和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部门和每位干警,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司法新期待、新需求,适时提出司法建议,提高企业防控法律风险能力;有效化解涉企业企业家矛盾纠纷,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依法保护经济主体和企业主合法权益,全力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加大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双千三百”活动,积极参与“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定期发布典型案事例,切实增强企业守法经营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和县法院关于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的实施意见》,要求院领导帮扶一家以上企业,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地生根,真正实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