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法院集中审结十八起追索劳动报酬案
2019-05-29 08:12:40
   中国法院网讯(唐家平 陈妙妮) 近日,广西兴业县人民法院集中审结了18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由于资金周转困难的原因,兴业县一家皮具工厂自2015年起未能支付工人工资,该工厂累计拖欠18名工人工资8余万元。经过与工人协商,工厂的开办人许某夫妇与工人签订了《欠款协议》,约定分期支付工人工资,并于2018年1月5日前付清全部工资,但该工厂以资金困难为由,一直未支付工资。

  无奈之下,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18名工人向兴业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考虑到该18起案件款项拖欠时间较长,涉及当事人较多,社会影响较大,该院高度重视,承办法官迅速审查了原、被告双方提交的证据材料,提前熟悉案情,对该18起案件进行了集中审理。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在确认案件事实、明晰法律关系性质后,多次对各方当事人释法析理、晓以利害,被告许某被法官真诚打动,当即表示自己愿意归还所欠工人工资款,虽然现在没有经济能力,但绝不昧员工血汗钱,并表示其会打工挣钱还清剩余债务。随后,法官依法判决被告归还所欠原告的劳动报酬。

  这18起案件只是该院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但涉民生案件却与广大农民工和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该案在保障当事人权益的前提下实现快立、快审、快结,体现了兴业县法院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利益的决心和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