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谈恋爱等手段骗至窝点攫取财物
江西安源一恶势力犯罪集团14人获刑
2019-07-24 08:45: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颜志宏 黄轲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以抢劫罪、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向某有期徒刑七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其余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年零六个月至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并处罚金。

  经审理查明,骆某(另案处理)系一传销组织的B级成员,被告人向某、姚某系该传销组织的C级成员,共同发展了其余被告人等传销成员。2018年7月,骆某指令向某、姚某将该传销组织在江西省丰城市设立的窝点转移至萍乡市,在某制药厂家属房、某医院家属楼、北桥附近等地设立窝点。2018年9月期间,该组织成员通过QQ、微信聊天与被害人谈恋爱等手段,先后将被害人许某、罗某、刘某骗入窝点,强行将被害人限制在窝点多日,迫使他们交出银行卡,说出银行卡密码,取出现金购买虚拟产品,攫取被害人财物。在向某、姚某的暴力胁迫下,罗某被迫交出3.9万元购买虚拟产品。该组织的犯罪行为严重破坏了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已形成恶势力犯罪集团,依法应从严惩处。

  法院审理后认为,上述14名被告人非法限制、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均构成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向某、姚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胁迫的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还构成抢劫罪。根据该案的事实、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