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私挖排污引纠纷 法官执行达和解
2019-08-20 08:59:2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张珍丽
 

  2019年8月18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耐心调解使一起邻里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圆满执结。

  安徽省界首市沙北某村的原告卢某与被告王某是毗邻而居的老邻居。今年5月份,被告王某在其院子围墙下边凿开一个30公分见方的洞口用于排污。由于王某没有铺设污水管道,致使污水、秽物流向邻居卢某家门口。双方为此事多次发生争执,矛盾积怨较深,村组干部也多次调解未果引发诉讼。法院判令被告王某限期排除妨害,堵塞排污洞口。判决生效后,王某不理不睬,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在执行中,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是邻居,不宜强制执行,否则,将会加剧双方的矛盾,不利于农村的和谐与稳定,遂邀请所在村村干部参与调解。

  执行法官以“远亲不如近邻”的箴言耐心开导双方当事人。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为排污铺设管道深入地下,不让污水秽物溢出地面,保持地面清洁、干净,消除环境污染。至此,该起邻里排除妨害纠纷案圆满结案。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