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学习李庆军先进事迹后他们有话说
2019-09-06 09:38:04 |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他,身患尿毒症,却坚持工作。  

他,用无私廉洁诠释公平正义。  

他一辈子最看重的“官”就是法官。  

他像一只蜡烛,燃尽最后的光和热。  

……  

他,就是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  

李庆军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学习了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结束后,干警们擦干脸上的泪水,提笔写下心中的情愫。

  他们说:

  李庆军同志不忘司法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在每一个案件中坚持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事迹,将影响并指导我们每一名法院人,永远一往无前、永葆赤诚之心。

  ——执行局局长 高雪林

  力量,是我听完李庆军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后闪现在脑海里的最重的两个字。或许是因为从大山里走出来,他身上有着一股朴实厚重的力量;或许是因为在乡里乡亲的陪伴下成长起来,他身上有着一股真诚温暖的力量;或许是因为在求学路上的披荆斩棘、过关斩将,他身上有着超越常人的执着坚韧的力量,而全部这些,都构成了他,一名人民好法官的不朽力量。

  李庆军法官用有限的生命、最好的自己,让全体法院干警感受到了最真实的法律信仰和法治坚守。我们作为一名人民法官,也要充分发扬李庆军同志的优良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住自己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好公平正义,为审判事业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阳光。

  ——立案庭(诉服中心)负责人 左文兢

  尿毒症、每日四次透析,极端病症打不垮你的意志;将卧室做病房,将法庭做战场,发扬的是愚公移山精神的荣光;是河南大学铁塔湖水赋予了你司法为民的柔情,是西南政法大学歌乐山峰赐予了你屹立不倒的力量,19本工作日记诉说着你对党的忠诚,倾诉着你对人民的深情,你用你的一生诠释了什么叫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民二庭 陈世昌

  2014年,李庆军被确诊为尿毒症,重病四年,他依然坚守审判一线。19本工作日记记录了他对司法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命运以痛待他,他却报之以歌。

  平凡因坚守而伟大,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新时代的人民好法官李庆军用生命托起司法的天平,彰显法律光辉。斯人已逝,浩气长存。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每一个法律人砥砺前行。

  ——五里坨法庭 刘姗

  公平、正义、正直、克己为人就是这位法官的缩影。在公平的天平上,他为人民投掷千钧,却不肯为自己放上一发。

  我们学习他的事迹,就是要激励和引领更多基层一线的司法工作者,专注脚下、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坚实的脚印,走出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永远做到对党的事业,对自己的工作充满干劲,工作面前,冲锋在前。荣誉面前,淡泊名利。

  深夜的车站再也看不到他求医的身影;

  相濡以沫的妻子再也见不到深爱的丈夫;

  白发苍苍的老母亲再也等不到回家的儿子;

  斯人已逝,浩气长存。

  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综合办公室 马乐培

  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生命不息、工作不止,他用生命诠释了对法律的执着和坚守,成为新时代为民担当的“愚公”法官。作为一名青年干警、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立足岗位,做到淡泊名利、司法为民、敢于奉献、勇担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司法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综合审判庭 穆尚静

  李庆军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法官和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时刻将对人民群众的热爱和对司法事业的执着追求放在首位。他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弥足珍贵,为全国法院干警树立了榜样。愿每一位法院干警都能够像李庆军同志一样,在审判中守司法初心,担为民使命,在平凡中见伟大,在点滴中显精神。

  ——信息技术中心 贾新会

  李庆军,一个大山里走出的好法官,一个为人民投放千钧、没有为自己留下一发的好法官,一个让同事、记者、律师、当事人都称道的“三不”好法官,一个为审判事业鞠躬尽瘁的好法官,一个英年早逝的好法官。

  听了他的先进事迹报告,备受感染和教育,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是一份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有的是一份对审判事业的无悔追求,有的是一份对老百姓的无怨付出,有的是一份共产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命践行!

  19本日记,25年的法官生涯,54年的生命轨迹——不忘初心,平凡人生亦伟大;牢记使命,平凡岗位铸忠诚。他的事迹,引领每一位司法者沿着他的足迹砥砺前行!

  ——后勤服务中心 李向红

  每一个法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和理想,李庆军同志的理想就是认真工作、踏实办案,真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即使身患重病,也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从李庆军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公正、坚守、平凡、伟大。无论何时,他都坚守初心和使命,是一名对得起良心、对得起党和人民的好法官。他的生命之火虽然熄灭了,但他的光还在,并且照亮了我们每一个人。

  ——刑庭 张奕楠

  每一位报告人的发言都直击灵魂,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诠释了一位人民好法官的内涵。李庆军法官是一位勇士,用无畏和热爱,托起司法的天平;李庆军法官更像一盏明灯,用努力与坚守,照亮了法治的道路。总有一种平凡让人泪流满面,李庆军法官是所有法律人的榜样,鼓舞激励着我们勇敢前行!

  ——民一庭 姜震东

  平凡岗位筑忠诚,李庆军同志的“韧”劲值得我们的学习,他的事迹感动着我们,体现了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日常工作中,我要不断增强自身速录技能,增强自身履行职责,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在什么样的岗位,都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忠于职守,不畏艰难,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行政庭(知产庭)王娇

  李庆军同志的一生,是奉献的一生。一辈子兢兢业业,在普通的司法岗位上作出了辉煌的贡献。终其一生,为一个一个案件辛苦奔波,为一个一个当事人默默付出,不求回报,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执行局 李傲然

  李庆军法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他的事迹和精神,永远影响和指导着我们。我们基层法院的全体干警都要学习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和勇气,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真正为人民群众做实事、办好事。我将继续学习李庆军同志的优秀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司法警察大队 崔帝豪

  聆听了李庆军同志的事迹报告,我深受感动和教育。李庆军同志用他对审判事业的热情和坚守,诠释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担当作为,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李庆军的19本工作日记,向我们展示了一位法官对审判岗位的挚爱和对司法梦想的执着;这些工作笔记也告诉我们,法治进步的道路靠的是每一位英雄法官在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坚持。李庆军同志是千千万万拼搏在司法一线守护公平正义的法官的缩影,在为李庆军同志感到惋惜痛心之余,我们更要牢记宗旨和使命,砥砺前行。

  ——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林子元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