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县法院院长与民营企业家共商发展大计
2019-09-06 15:47: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中伟
 

  9月5日下午,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工商联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30多名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法院。湘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庆国,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陶娜出席活动。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长廊等处,还旁听了一起合同纠纷案的庭审。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一些热点法律问题,进行提问,该院院长李卫东和业务骨干们一一耐心解答。

  李卫东说,近年来,该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狠抓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至8月,共受理各类案件5667件,结案4827件,案件结案率85.18%,比去年同期提高近10%。同时,该院立足辖区民营企业及企业家实际,通过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措施,有效保障和促进了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对于后段相关工作的规划,他指出,该院将从依法保护企业家的人身自由和财产权利、依法保护企业家的自主经营权、努力实现企业的胜诉权益、增强企业依法维护权益和依法经营的意识等方面入手,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氛围。

  李庆国对湘阴法院在转变司法作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诚信守法,争当依法经营典范。二是要创新争优,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三是要上下联动,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增强企业家人身及财产财富安全感,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