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尚任:星河滚烫法治是人间理想
2019-09-10 09:02:39 |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王尚任
 

  向李庆军学习,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好法官,微信公众号自近日起,开辟《学习李庆军奉献新时代》专栏。近日推出第一期,刊登干警学习李庆军同志的心得体会,题目是:星河滚烫法治是人间理想。

  全国模范法官、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李庆军,生前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副庭长,去年,年仅54岁的他因病去世。从事审判工作的25年,他始终公正司法,所办案件无一错案、无一上访。在他确诊为尿毒症的4年中,他以顽强的毅力与病痛斗争,隐瞒病情坚守工作岗位。

  自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出《关于开展向李庆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后,管城法院积极组织学习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聆听报告后,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干警再次被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李庆军同志坚守法治初心,信念坚定、品格高尚,是出彩法院人的优秀代表,大家一定要以他为榜样,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星河滚烫法治是人间理想

  民二庭法官助理 王尚任

  “当了20多年法官,他对这份职业的热爱早已融入血液、融入灵魂,工作就是他的精神寄托,只有办好每一个案件,他才觉得人生没有虚度。”李庆军搭档的同事张古淮对李庆军的评价,听来让人振聋发聩。

  一抽屉药品和一抽屉没来得及吃的饼干,一张张奔波于北京郑州两地的火车票,对司法裁判工作深沉而浓烈的热爱,是支撑李庆军度过难以忍受的每个瞬间的力量。

  “我在家闲着浑身难受,我一到单位干起活来,那浑身是劲儿。”李庆军朴实无华的话语背后,是坚守司法梦想寸步不离的执着。有人说法律是想象共同体,基于全社会的共同想象才有了效力。

  法院人的初心与使命,莫过于守护这份对法律的信任,于无声处听惊雷,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恪尽职守,让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法律条文冰冷而平静,鲜活温热的是案卷背后的法治理想。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实业,这就是法治理想的最好注解。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