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中院掀起向李庆军同志学习热潮
2019-09-10 11:24:49 | 来源: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龚怡
 

  9月3日上午9时,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最高人民法院举行,青海西宁两级法院共400余名干警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掀起了学习李庆军同志的热潮。在全市法院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组织观看这次报告会,为激励全市两级法院干警努力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为全市两级法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报告会上,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高光、河南日报记者周青莎、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亮伟和李庆军同志的妻子马凤实,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追忆了李庆军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内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全方位为我们诠释了新时代模范法官的高尚品格和光辉形象。观看报告会的干警们几度哽咽、深受教育、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产生了强烈的心灵震撼,经历了深刻的精神洗礼。李庆军同志生前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第二庭副庭长,2018年9月28日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他参加工作25年,始终坚守在审判一线,在多办案、办难案中摸索总结经验、苦练过硬本领,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案件质量赢得人民群众的尊敬和信任。因长年超负荷工作,他积劳成疾、身患重病,但仍以顽强的毅力默默坚守在审判工作岗位,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对人民司法事业的执着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他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人民法官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是新时代人民法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

  李庆军同志是全省法院系统深化向邹碧华、黄志丽、方金刚和陈志秀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中涌现出的又一突出代表,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的人民好法官。全市两级法院要把向李庆军同志和陈志秀同志学习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开端内容,一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学习他们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盼作为努力方向,通过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三要学习他们公正司法、坚守正义的职业品质,始终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毕生追求,始终坚守党性原则和法治信仰。在专业上求精、在细节上求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法治定力,公正司法、刚正不阿,坚决维护宪法法律尊严,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四要学习他们求真善学、勇于自我革命的宝贵精神,始终保有政治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自我提高的能力,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全市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向李庆军同志学习、向陈志秀同志学习,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拼搏奋斗。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振奋的精神、更坚强的党性,不断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使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