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法院:开学第一课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9-09-12 09:20:51
 

    中国法院网讯 (张克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打造安全、阳光的法治校园环境,9月10日,河南省汝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党组成员、副院长张风雷,该县妇联主席张玛丽,该县团委书记刘亮亮等人一行,来到汝阳县小店镇板棚村小学,开展“爱心助学暨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送去198个书包和8个水杯,并为学生们发放了普法宣传书籍。

  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袁怡以“法制伴我们健康成长”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的例子,从青少年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到青少年犯罪成因及案例,到如何预防、减少青少年的违法行为,台下学生们回应热烈,“开学法治第一课”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

  整场讲座历时1个小时,学生们听得是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特别感谢县法院来我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这个讲座,法律意识扎根在同学们的脑海里,让他们更懂得去学法、知法,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成长中,学会用法和守法,我觉得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对学生们来说,非常有意义。”该校校长商军现说。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