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讲师团赴新疆巡回授课
2019-09-11 23:08:0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9月9日起,最高人民法院讲师团为期6天的赴新疆巡回授课正式启动。

  6天的巡回授课采用视频网络授课与实地调研、座谈、答疑相结合方式进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设主课堂,各分院、中院和基层人民法院设立分课堂。4名讲师为最高人民法院以及上海、广东法院的资深法官,既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及授课教学水平。此次授课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密切结合民事、商事、刑事和行政审判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讲师团在新疆高院机关、乌鲁木齐中院并前往昌吉、吐鲁番、喀什、伊犁等地开展实地业务交流座谈、答疑解惑,帮助新疆各级法院法官正确理解和适用法律,有效解决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9月9日,全区各级法院干警通过视频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教学。此次巡回授课是继续推进审判业务援疆、帮助新疆法院有针对性地解决审判实践和队伍建设中突出问题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对新疆法院系统的关心关爱,必将推动党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的贯彻落实,促进新疆法院干警队伍素质和执法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