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李庆军 男儿百折心不变化为清泓润人间
2019-09-13 12:42:58 | 来源: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刘哲尔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李庆军法官生前就如水一般,温润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创造着那份属于他的不平凡。

  洛阳亲友如相问 一片冰心在玉壶

  李庆军法官曾说过“我就想好好办案”,为了好好办案,他对工作的认真就如匠人一般。十一年19本日记,其中内容最多的便是办案。做好一名法官,是李庆军最大的心愿,为此,他将司法梦想融入自己的实践,在闲暇时阅读书籍,在病床上翻阅案卷,不论标的大小,不论复杂与否,李庆军法官都审慎地对待每一个案件,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国徽悬于头顶,法徽佩在胸前,法院干警的肩上扛的是人民对公平正义的期盼,只有充实自己,磨练自己,才能扛起这份重担。法律知识浩如烟海,法院工作责重如山,我们应当学习李庆军法官的韧劲,水滴石穿,聚水成渊,沉心静气地好好办理每一个案件,过好我们在法院工作的每一天。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面对病魔的侵袭,李庆军法官顽强抗争、心若磐石;面对当事人的询问,李庆军法官释法明理、细语温言。即便是在病床上,他依然在为当事人讲解法律问题,如同入夜春雨一般,悄然无声地滋润每一个当事人的心田。李庆军法官告诉同事“办案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是每一个法院干警在办案做事时所应坚守的底线,唯有将良心放在第一位,我们才能铁面无私、秉公办案,才能心系群众、急人之难,才能让人民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与温暖。

  水清当自鉴 无为濯缨来

  权力的熏染,容易让人迷失自我,利欲的诱惑,容易让人堕入深渊,而法官的笔下有是非曲直,有黑白忠奸,有清浊对错,有人命关天,法官枉法,则错案生、冤情现,法官不公,则损道义、惹民怨。较之真金白银、宝马香车,人情世故往往更是法官心中的羁绊,亲人的请托、朋友的交办,人非草木,安可不讲情面?但作为法官,顾全自己的关系,损害的就是人民的利益,保全自己的情面,蒙尘的就是司法的脸面。李庆军法官见利益而心不动,遇人情而节不屈,一生如水,清清白白,是因为他将人民的利益、百姓的福祉放在心间。廉洁不仅仅需要铁一样的意志,更需要水一般的信念,水利万物,只有将自己的价值定义为对人民的奉献,才能敦促自己保持清廉。李庆军法官妻子写给他的寄语是“廉洁办案,平安一生”,这是妻子对丈夫的期许,也是人民对法官的期盼。杜贪欲、禁贪念,清风萦怀、磊落向前,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一生平安。

  2018年9月28日,李庆军法官闭上了他的双眼,他的水杯没能等到他回来将它蓄满,在最后的日子里,这位如水一般的法官的愿望是大口大口的喝水,而这么一个平常的愿望,却再也未能实现。捧起一泓清水,寄上一份思念,走好,我们的李庆军法官。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