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在湖南高院调研时强调
健全协商工作机制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2019-09-16 08:58: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9月10日,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到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视察调研。李微微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高院科技法庭、大审判庭、院史馆等场所,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以及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结合自身实际对全省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陪同视察。

  会上,李微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南高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省法院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出的使命和担当,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体现到借助技术和制度创新攻坚克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体现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上,体现到更好地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李微微强调,湖南省政协将持续关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积极精准建言献策助推,希望与法院系统继续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期盼将湖南高院的“智慧法院”与省政协“智慧政协”建设有效对接,打造信息共享共通渠道,凝聚更多推进法制建设的共识和合力。

  田立文表示,全省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接受政协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整改落实,有力推动全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要不断健全完善协商工作机制,创新协商沟通方式,坚持协商沟通日常化,为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