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宁法院成功调解交通事故责任赔偿案
2019-09-16 10:30:06
 

    中国法院网讯 (蔡细忠 刘少青 李新强)   近日,福建省周宁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发回重审案件。

  2017年10月5日,仙凤公司所属的小客车在前往城关途中,撞伤彭某某。事故发生后,经交警鉴定彭某某无责,彭某某遂诉至法院,要求仙风公司及其车辆承保公司按九级伤残等级标准,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27万余元。原告住院期间保险公司垫付1万元医疗费。一审过程中,保险公司方对原告伤残等级及赔偿金额有异议。

  经一审判决后,原告及保险公司均不服,提出上诉。宁德中院审查后,以认定事实不清发回重审。

  周宁法院重审后,主审法官对案件进行了重新疏理。为了能让原告及时拿到赔偿款进行治疗并减少讼累,法官主动约见原告,并针对本案适用法律及赔偿额度等焦点问题,对原告进行释法说理,以此解开他的心结并主动调整了赔偿标准。随后,主审法官积极与保险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向其就案件争议焦点释法说理及说明原告家庭困难等情况,取得对方的理解和支持。该负责人表示,公司会积极承担赔偿责任,主动配合法院的调解。

  在法院积极沟通下,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保险公司同意支付原告医疗费等款项18万元(包括先前预付1万元);仙凤公司在法院多次沟通下,也愿意主动支付1050元用于赔偿原告损失,原被告双方对案件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该案从收案到结案仅用了27天,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