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中院举办司法警察安检技能大比武
2019-09-23 10:42: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韩爽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警察履职能力,全力确保国庆特护期法院安全,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9月21至22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安检技能大比武,10家基层法院共50余名司法警察参加。岳阳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聂晴晓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高院法警总队保卫处处长罗再良到岳指导。

  此次大比武分为理论、X光机和手持金属探测器等三大类。在所有参赛人员参加完理论考试后,各基层法院每项派出2名法警,按抽签顺序依次在规定时间,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务实务》规范要求操作,分别运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和X光机对人身、箱包进行安全检查,查出携带的违禁物品。

  根据比武各项成绩分数高低,湘阴法院叶龙、岳阳楼区法院李磊、平江法院宁鑫平分别荣获手持金属探测器类一二三等奖,云溪法院李梅强、汨罗法院周超辉以及屈原法院王骏、岳阳县法院付仁、云溪法院许倩文分别荣获X光机类一二三等奖,湘阴法院、岳阳楼区法院、汨罗法院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华容法院、临湘法院君山法院获得团体优胜奖。在表彰总结会上,参会领导为获得单项奖的个人和团体奖的单位颁发证书和奖牌。

  聂晴晓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安检技能大比武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真抓实干的劲头,在执行制度上确保一个“安”字,要以慎思笃行的精神,在恪尽职守上尽好一个“责”字,要以恪守不渝的姿态,在争先创优上崇尚一个“严”字,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机关安保和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罗再良对岳阳法院组织的安检技能大比武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岳阳法院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全力做好国庆特别防护期法院机关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提前准备,大力排查安全隐患,重点做好法院机关安保工作,力争取得佳绩;要加强学习,努力练好本领,做好传帮带,确保法院机关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