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永远向党的红色警魂
2019-09-29 16:11: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叶志伟 艾建平
 

  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铁军,这是一面捍卫天平的金盾,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在2019年度的工作中着力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中心,以强化警务工作效能为目标,不断提升全体司法警察思想意识水平与警务保障能力,推动司法警务工作不断迈向新的高度。

  初心在警营中永不褪色

  作为基层法院警队,长期面临着任务繁重,风险性大,危险性高的警务工作现状。今年2月12日,贵溪市人民法院专门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童力院长明确指出今明两年本院的刑事审判数量必将维持在高位运转,同时涉黑涉恶类刑事案件的数量也将越来越多,他要求全体司法警察必须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必须挑起警务保障的重担。“同志们,你们作为司法警察处于应急处突第一线,肩负着司法警务保障的千钧重担,院领导和院党组始终高度重视司法警察工作,尽最大努力关心关爱司法警察队伍,我希望在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每名司法警察都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以出色的警务工作成绩回应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院长的话语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法警。

    “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相配套”一直都是贵溪法院对待司法警察工作的指导方针,院党组充分体谅司法警务工作的艰辛和繁杂,不遗余力的支持司法警察队伍的发展和进步。在来自组织和领导的爱护和支持下,每个司法警察的初心和热情被点燃,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务工作的忠诚,坚定不移的扎根在每名司法警察的心中。在这个火热的警营中,无论是有形的党徽还是无形的党性都从未褪色,建功立业的闯劲让这支队伍永葆青春和活力。

  战斗在警务保障最前沿

  连续二十余场涉黑涉恶类案件庭审,四百余起其他刑事案件,押解看管刑事被告近千人,持续数日的重特大庭审持续不断.....,特别在涉黑涉恶类案件中,被告人与旁听人员人数众多,被告人分别关押各地,庭审时间冗长,安全隐患繁多,安保压力巨大,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极高等等情况十分普遍一般。在2019年前期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刑事案件的审理数量就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与此同时,法警大队还必须承担协助开展执行,机关安全保卫,应急处突等任务,司法警察们默默坚守在警务保障最前沿。

    贵溪法院分管司法警察大队的副院长叶志伟要求,要定期召开警务会议,详细检查工作情况,在庭审保障中调度指挥,以对司法警务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在警务保障最前沿,司法警察们始终全力以赴,以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让司法警务防线每一天都坚如磐石。

  警魂在坚守中永远向党

  “一二一,一二一....”,洪亮的队列口令声每天清晨六点准时响起在贵溪法院的院内,这是司法警察大队长艾建平在带领法警们进行警务训练,由于日常工作紧张繁忙,法警大队只能见缝插针般的抽出早起的时间参加战训,而在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简单吃过早餐的法警们必须在7时30分准时集合前往看守所提押被告人,连轴转的一天往往就是在急促的集合口哨中拉开帷幕。

    这个在训练和工作中干劲十足的大队长艾建平早已年过五旬,但军人出身的他深深懂得纪律和作风这两个词对法警工作的重要性,在2019年警务保障任务猛增的形势下,他秉承身先士卒,吃苦在前的优良品格,将管好队伍,带好队伍作为追求。艾建平同志曾对法警们说:“岁月可以让人变老,却无法磨灭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无法动摇我们用血与肉铸就的红色警魂,在坚守和拼搏中,对党的人民的赤胆忠心永远是我们前行的动力!”。在警务一线的日日夜夜,每名司法警察都将不辜负党和人民作为永远不变的行为准则。一枚枚闪亮的警徽化身为共和国神圣的警魂,永远向党!永远爱党!永远赤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