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强力措施不断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2019-10-11 11:03:08 |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 | 作者:禹亚光
 

  “还是法院有办法!”在领到30万元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朱某由衷的向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5年,朱某与被告孙某签订建设劳务清包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原告按照约定如期施工,被告却未按照约定支付工程款。本案经红旗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约定孙某分期偿还工程款76.5万元。

  到了调解书约定的时间,被告孙某仍未能偿还工程款。无奈,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孙某联系,释法明理,但孙某口里应承的很好,实际却没有任何行动。随后,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得知孙某名下三个银行账户中有存款近十万元,立即对三个账户采取了冻结、扣划措施。本以为强制扣划能让孙某感受到法律的强制威力,引起其对执行案件的重视,岂料孙某仍对案件置之不理。

  另一方面,在向房管局进行查询后,执行法官发现孙某名下尚有一套房屋,便制作执行裁定书,依法将该房屋查封,以便后期进行司法拍卖。不久,执行法官接到了孙某的电话,希望法院不要拍卖他的房屋,并请求法院组织与朱某就该案的执行进行协调。原来,孙某得知了自己的房屋已被查封,还可能要被拍卖,这才意识到法院真的是要执行他的房产了。在法律的威慑下,孙某主动来到法院,当场履行30万元还款义务,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