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六年积案终得执结 七旬老汉送锦旗致谢

2019-10-12 09:36:49 | 来源: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 | 作者:吕宁宁 王文韬
 

  10月10日,一个寓意“圆满完美”的日子,年近七旬的杨某来到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综合科,亲手送上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维护民权”的锦旗,让这清冷的初秋变得温暖了许多。

  杨某与张某系一件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的当事人。2011年10月,杨某组织了29人的工程队,受雇于张某,施工完毕后经过核算,张某应支付杨某劳务费共计55000元。经杨某多次催要,张某为杨某出具一张欠条,约定2012年11月还清欠款,如期不能支付将支付逾期利息,但张某一直未给付,无奈之下,杨某将张某诉至法院。黄骅市人民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被告张某给付杨某劳务费55000元,并从2012年11月6日起至判决生效之日止,按照每日100元的标准支付逾期利息。

  判决生效后,张某一直未履行,杨某向黄骅市人民法院申请执行。2013年7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多次走访调查,执行干警发现张某因经营不善导致负债累累,涉诉案件达十余件,但其家中仅有四间土房,且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加上张某为躲避债务长期外出不归,仅能电话联系。

        考虑到杨某年岁已高,案件款涉及29人工资,执行干警多次将该案纳入执行行动,每次路经张某的住所地,都会去查询其行踪,终于在一次执行行动中,将杨某堵在家中,依法拘传到院,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多次与张某释法沟通,说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张某最终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偿还杨某劳务费,但无奈生活困难。最终张某找到两名担保人为其担保,并代其偿还20000元。后来,在执行干警的多次敦促下,张某分7次偿还35000元,到2016年11月,劳务费全部执行到位。

  四年执行,历经困难,拿到劳务费的杨某激动异常,对执行工作给予认可和感谢的同时,又根据判决内容提出了60000余元的违约金及加倍部分债务利息的申请。考虑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诉求以及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现实情况,执行干警从法、理、情角度出发,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协调,最终杨某同意张某给付违约金30000元,而张某也凑齐了全部案款交付给杨某,这件持续了六年的案件圆满执结。

  当执行干警将案件款交到杨某手上时,七旬老汉的脸笑成了花,执行干警心里的大石也落了地,六年的艰辛化成结案的喜悦,在黄骅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蔓延。带着守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和信心,执行干警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