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公司停业欠巨款 151名工人速领执行款

2019-10-12 11:05: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彩华 陈天文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开展集中分配暨发放执行款专项行动,仅用3小时为151个到场工人完成执行款转账手续,200多万元执行到位。

  位于东莞市厚街镇的东莞某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于今年初停业,欠下工人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今年3月,工人们拿着生效的仲裁调解书来到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厚街法庭,申请强制执行。案涉174名工人,涉案金额共200多万元。

  法院立案后,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带领执行小组迅速行动,现场查封该公司的机器设备及车辆,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工人们释明相关法律规定,通报执行进展,并对查封车辆进行网络询价快速评估,加快执行进程。今年8月,涉案查封财产拍卖成交,得款800多万元。

  由于涉及人数众多,且涉及欠薪、经济补偿金、未报销款、货款等不同款项类别,执行分配的计算烦琐,工作量大。在办案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执行小组加班加点赶出了执行分配表,发给所有债权人一一核对。

  前天,除少数工人因事未能到场外,陈某等151名工人来到厚街法庭,顺利办理了领款手续。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