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铁法院:借朋友钱不还 转移财产造强执
2019-10-13 15:09:03 | 来源:生活报 | 作者:付利辉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切实提升申请执行人司法获得感,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重拳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加快推进执行工作。近期,哈铁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对一起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之后通过详细调查,发现了失信被执行人转移财产的证据。

  被执行人刘某向申请执行人綦某、杜某借款二十余万元,并由刘某父亲提供担保。但到了还款期限,刘某并未还款,后来干脆玩起了失踪。申请人綦某、杜某向法院起诉,法院随后判决刘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刘某父亲承担担保责任,二名被告虽然承认借款的事实,但一直不偿还借款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过法官多方查找,两名被执行人在哈尔滨市虽有房产一处,但已经被其他法院先行查封,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且两名被执行人现住址不明,无法找到。

  今年9月,经哈铁法院办案干警多方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的行踪线索,在申请人的配合下,由哈铁法院副院长吴艳玲带队,将被执行人刘某的父亲传唤至法院。进入法院在安检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随身携带了多张银行卡。

  经查,刘某本人名下的银行均无存款,但在其母亲名下的三张银行卡中有两万余元。哈铁法院执行干警连夜工作,查清其母亲已于数年前死亡,至此查明被执行人涉嫌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为了不给被执行人逃脱的机会,办案干警协调执行局、法警大队,在当天深夜办理了相关司法拘留手续,对其采取了拘留的强制措施。

  在强制执行中,被执行人刘某称自己母亲卡内的钱是其母亲的退休金。但执法人员向其进行了普法宣传,告知其如果冒领退休金犯罪更重。最终,被执行人刘某承认其母亲卡内的钱是他自己的钱,偿还了申请人部分债务,并对其余款项做出了还款计划。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