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交易与跨境合规高峰论坛举行

2019-10-21 08:43: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沈圆圆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跨境交易与合规管理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10月19日,由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研究院、中世律所联盟、北京卓纬律师事务所主办的“跨境交易与跨境合规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围绕跨境交易与跨境合规中的重大问题,通过主旨演讲与分论坛专题研讨的形式展开。

  在主旨演讲环节,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副庭长张勇健以《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与国际商事法庭》为题,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全球范围内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及我国国际商事法庭的相关情况。张勇健对现有国际争端解决机制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强调司法诉讼以其较高的公正性、权威性仍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的重要方式之一,但是面临着周期较长、跨境调查取证难、灵活性相对不足,尤其是可执行性较差等一系列问题。中国国际商事法庭从筹备初期就不停发展创新,借鉴其他国家国际商事法庭的经验,吸收仲裁调解优势,创设国际商事专家委员制度,目前已受理12件案件,审结3件。下一步将探索发挥一站式平台在国际争端解决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我国对外开放大局。

  主旨演讲过后,与会嘉宾围绕跨境交易、跨境合规、跨境争议解决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司法部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建设银行等学界、实务界200余名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