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祥出席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法院座谈会时表示

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2019-10-20 08:42:4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万紫千
 

  10月18日,来自8个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视察重庆法院活动总结座谈会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重庆法院在信息化建设、执行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刘贵祥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向与会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始终重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主动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络沟通,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建议。下一步,最高人民法院将切实提高对加强民主党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健全完善长效联络工作机制,积极拓展民主党派参与、了解、监督法院工作的途径、渠道和方式,努力提升接受民主监督及参政议政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科学性。

  刘贵祥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针对代表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人民法院将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切实找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促进法院工作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上,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明耀表示,将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会后组织全面梳理,逐条研究吸纳,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将代表们的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